锥隹
学生党。锥隹,可称呼我森咎。主推电锯人/咒回。时常会发布一些关于国外文学与国内散文的书摘和莫名其妙的自设。Q:3577405841
 

《【同人/遇蛇】第三 逢故人》

是谁弄丢了前两章。我不说(是我是我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冰粉,新鲜的冰粉”,小贩的吆喝声不绝于耳。都城长安不负其美名,炎炎夏日,街旁的小摊却也比其他地的高级,摊中放着装冰块的盆,无客时,坐在椅上,扇着扇子,却也是惬意。而热闹一点的,摊主忙活来忙活去,衣襟却也不曾被汗水打湿。富贵人家都驾着车马穿梭往来,平常百姓也都撑着遮阳的油纸伞。远处,皇宫坐落在长安城的正中央,瓦片被阳光照得熠熠生辉,宫门口的石狮子竟也显得更加高大威猛起来。

  南衡走入一家客栈,迎头而来的小二出于职业习惯问了一句:“客官有何吩咐?”后抬头一看,不由叹道:“好美的公子。”虽声音极低,耳力极好的南衡却一字不差地听了进去。脚步一晃,便在就近的课桌边坐了下来。

  小二一回神,发现人已不在眼前,一看,原已坐了下来。笑容愈发灿烂,走到南衡身旁又问:“不知客官想吃些什么。咱这儿的冰粉可是远近闻名,香甜可口。还有...”话未说完,南衡便不紧不慢地打断了他:“那便来一碗冰粉罢。”南衡身为神仙,早已辟谷,这碗冰粉不过是照顾他们生意,也便打听消息。

  小二见眼前的美人犹如冰山,惜字如金,便只好悻悻退开。远处的掌柜见来了位气质不凡的公子,眼中早已冒着金光,见那小二退下,便急忙拉住他问道“哎,那公子是什么来头?”“不晓得,他只要了一碗冰粉,其他的什么也不说,不过他长得可真是好看。”说着还颇为得意地瞥了南衡一眼。殊不知南衡早已听得清清楚楚,正好与小二对上视线,浅灰色的眼珠犹如古井般深邃,小二不由得心头一凉,移开视线,忙跑进厨房。

  唯有掌柜一直盯着南衡不放,只见他作一副书生打扮,衣裳是上好的锦缎制成,泛着光泽,腰间玉佩通体洁白,一看就是个价值连城的宝贝,掌柜早已打起了算盘,想着如何从他身上捞钱。

  此时,门口走入四人, 为首那人做武将打扮,身体发福,臂膀露出,甚是粗犷,后两人看起来像是为首那人的手下,唯有最后那人作书生打扮,眉眼深邃却又透着一股说不出来的阴鸷之气。

  南衡抬眼扫过,在看向最后那人时猛地顿住,随后睁大双眼,来人竟是——沈珏! 尽管心中欣喜,却也知道这一世的他已失去记忆,不可贸然相认,于是只好故作沉稳,只目光时不时地瞥过沈钰。

  掌柜急忙跑来,满脸堆笑:“诶呦,南宫大人,今儿怎么有空来咱这儿啊。来来来,楼上请。”

“不必了,就坐那儿吧。"说着伸手指了指南衡那一桌。掌柜面露难色,犹豫着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“怎么了,不行吗?”为首那人说道。眼前这位可是南宫家长子,又在朝廷当了副将,开罪不起。但那位公子瞧着也是不凡之辈,掌柜不由地捏了把汗。豁出去了,掌柜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行啊,大人稍等,小的这就让他挪位。”

“哎,不用不用,打扰了别人的兴致多不好,一起吧。”掌柜犹豫了一会儿,想到这也是一个样两全其美的好办法,便笑着答应了:“好嘞,那大人还是老样子?“行,快去吧。”说着便走到了南衡的桌旁坐了下来。南衡本欲离开,见沈珏在这其中,耐着性子将心头怒火压制下来。

“不知这位公子大名?我乃南宫家长子南宫玦,朝廷副将,可否与公子交个朋友?”南衡浅灰色的眼珠静静地盯住南宫玦,缓缓说道:”无姓名南衡。朋友?要交便与他交。与你?那便算了。”说话时无端透出一股尊贵之气,说出来的话却让人来气。

不出所料,南宫块面露怒色,颇为生气的瞪了沈珏一眼,但又不想惹眼前的美人生气,便只好不情不愿地向南衡介绍沈珏:“此为南宫家少子南宫遥,今已十三。正在家中学书。不过....”.

“请问公子,我可曾见过你?”南宫玦话未说完便被沈珏打断,正张口欲骂,却听南衡缓缓抛出几字。

“你我前世有缘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是开坑。填的话估计要等到我二刷《遇蛇》。枯辽枯辽🥀

为什么我不珍惜我的稿子😄。 

是副cp 南衡/沈珏 是BE

原作:遇蛇 by溯痕

 
评论(4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锥隹/Powered by LOFTER